偵探研究:偵探推理迷的調味書


我對於詹宏志先生的認識

應該也是起源於他所策劃的那套『謀殺專門店』101鉅著吧
記得有些朋友看到我家書櫃上一字排開的那套書籍
總是很不可思議的問我:『妳喜歡看這種書喔』
嗯,其實我比較喜歡的是它們的碩大與給人的震撼感
這樣說起來,是否它們只能當做是種裝飾書呢
其實,當然不是這樣的啦
在『謀殺專門店』一系列一百多本的作品中
我們詹先生可是費盡心思網羅了古今優秀的推理作品
依據年代的編列,精選出當代中推理翹楚

然後,詹先生這一回出了這麼一本名為『偵探研究』的著作
寫的可是對於偵探小說故事的研究,還是對於偵探本身的研究
其實沒讀過還真不知葫蘆裡想賣得是啥子藥啊
基於這樣的好奇心理,我接受了出版社熱情的試讀邀約

拿到試讀本那天
我翻了翻書頁,閒來無事讀了第一章節
然後,我笑了‧‧‧

好一個『偵探研究』啊

先生天馬行空的想像與巧思實在風趣的可愛
更教我佩服的則是他將巧思付之行動的毅力與決心
完成這樣的一本作品須要對於偵探小說多麼深厚的知識與熱情啊
在詹先生時而幽默,時而嚴肅的筆觸中
我們彷彿也一同鑽進了各家名偵探的七情六慾世界裡走了一回

就如同作者自己所言的
這本書看似有著『學問很大』的洋灑論述
講的其實都是『不重要的事』
甚至不關『推理小說的欣賞』
也不影響閱讀偵探小說的奇情懸疑
不過,可以確定的是
只要讀過了這本書之後
當你再去重讀那些名家偵探的奇情懸疑時
絕對會為你帶來另一番的無窮樂趣.........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rieli518&category_id=939124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